羊祜突然失踪了

叠甲,为什么会有这个鬼

  • 起因是我玩卧龙的时候把主角捏成了自设的玛丽苏男羊叔子,之后就顺着这个设定开脑洞越开越大

  • 属于一些西晋幻想搞笑文学,有穿越,有超展开

  • 本文为娱乐向,没有什么认真考证,不要怼,怼就是你对

  • 有羊陆

  • 内含日常娱乐性乳贾 跟日常乳权的性质差不多 喜欢贾充的可以不用看了

叠甲完毕,先贴个我家卧龙主角

null

null

null

null

1

羊祜醒来,发现自己身处一片烈焰之中。

(战场?……我记得,不,我确信我应该回到襄阳了呀。我就算喝高了都不至于到这个程度。)

不久一位蒙着双眼的少年出现在身边。少年跟他说,这里是琅琊郡,这个村子被黄巾军袭击才变成这副狼藉模样。少年需要他的帮助。

“等等,你说琅琊郡?黄巾军?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…………我知道这问题很蠢,但是现在是几年?”

“现在是光和七年。”


“什马???光和???????七年??????????”


2

羊祜于西陵一战战败,被贬为平南将军。敕令刚刚下达不久,羊祜本人便突然失踪了。

洛阳朝内炸开了锅。关键是失踪的太不是时候。

杜预跟张华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消息。什么!这不是真的!还派自家的人马前往襄阳,甚至整个荆北寻找,但没有一点消息。


山涛开心极了。

“羊祜寄啦!!!!!!!!!!!”


3

羊祜在荆州突然失踪,最慌的是谁?

是贾充。


贾充很慌。这事儿当然不是他干的,但是他跟羊祜对立多年,周围人自然会觉得这事儿的黑幕是他。

为了洗清自己身上的嫌疑,有很大的可能性他将要不得不出镇荆州。

但是当然他根本不想去。自己刚刚托荀勖……跟羊祜本人的福不用去秦凉呢。

(我可不想走出洛阳一步,所以我得拉个垫背的。拉谁呢。)

拉自己人,守不住,回个头的功夫荆北就给陆抗抄家了。

拉亲羊派的杜预张华,那不就代表我真真正正站在羊祜那边了。过两天杜预要是顺手把孙吴给灭了,功劳全是tmd羊杜张的。


贾充很烦恼,天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。司马炎都替他担心,以为他在忧心荆州守将不在之事。


4

羊祜总之先接受了自己莫名穿越到了九十年前这一事实。

跟眼前的少年套了一通近乎以后,两个选项摆在他面前。

第一,匡扶汉室。

第二,顺应历史。

但是对羊祜来说,能平安无事回到泰始九年是他最优先的目的。所以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。


但是没过多久羊祜绝望了。

他发现他打不过张梁。

少年问他,你还好吗。

“孩子啊……我是个搞政治跟战略的,带兵打仗打不过人,找人单挑更是赢不过了。”

“这等大人物为何会衣衫褴褛倒在村子里呢。”

“我还想知道呢。”


少年思考了一会,用无奈的口气说,但是不打败张梁我们都出不去这个村子。

羊祜听这话,看着身边的悬崖峭壁,一想干脆跳崖得了,说不定一跳下去就能跳回泰始九年了。

少年说,我不知道什么是泰始九年,但是就算你跳下去等下你也会0血复活。


羊祜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啊,见不到陆将军我好难受。


5

荆州,公安。孙吴的探子报信来说驻守襄阳的羊公失踪了。

陆抗心想,这大概又是一个人不知道瞎逛到哪里去了。他吩咐手下,趁这个机会做好荆州的防备。

陆抗心里已经在盘算着最坏的情况了。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少了一些每个月的期待,想想还是有些寂寞。


6

贾充跑来找荀勖,说你给我出出主意,不然我要被赶到荆州去了。

荀勖感到很不愉快,心想你这不想出镇怎么有第一次了还有第二次的。上次想着这种事一辈子也就一次吧,就让贾家小姐进宫做了太子妃,怎么这次又来。

(羊祜这人老是给人添堵。贾公闾也是。)

荀勖心里这么想着,嘴上便跟贾充说,这次我是没主意了,再说就算要去,这次是荆州又不是秦凉,虽然都是前线但也不至于那么差吧。

“我要是不在洛阳了,你们这些人也没好果子吃!况且你上次出主意归出主意,最后还不是羊叔子跟陛下一句话说我应留在洛阳,这事才成的么!”

一句话把荀勖惹毛了,宣布贾荀同盟决裂,荀勖荀顗加入亲羊派——虽然羊祜本人还生死不明。


贾充也火了。你敢!你跟陛下推荐我家南风这事是为了阻止我出镇,这事要是陛下知道了会怎么样!

荀勖一笑说,你个傻逼,我还巴不得陛下知道了呢。报告的时候加一句,说这是贾公闾逼我的。


过了两天荀勖被发现急死在家。死因是食物中毒。


7

羊祜不知道在这个被战火侵蚀的村子里已经呆了几天了。

啊,我就要这么被困在鬼一样的光和七年某日吗。

往脚边一看,眼见着手掌大的蝗虫趴在他脚边的尸体上。啊,后汉的蝗虫真是可怕。一手持着军旗,羊祜这么想着。


不久前少年跟他说,看起来你就是要成大事的人。

羊祜笑笑,回应道,你是我这辈子第二个跟我说这话的人。


想起这些,羊祜鼓起了精神。为了不让少年失望,自己也必须回到泰始九年。

(不知道这孩子活不活得到那个时候……)

他抓起军旗,猛地往地面上一插。顿时觉得浑身充满了劲。


苍天即将陨落。只有路边的枯草能听到他的呐喊。

“老子我!!!一定要!!!活着回到泰始九年!!!!!”  


以下Omake

最后经过一些如此这般,羊祜总算是回到泰始九年,经历过东汉末年以后武功大增可以单挑孙吴十万尖兵

两天后羊祜宣布无双参战


评论
热度(9)
© 枯柴洞 | Powered by LOFTER